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综治 正文

学校举行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dzxybwc时间:2015-09-02点击数:

 831日下午2015年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专题会议在综合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校长冯健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副校长张明征出席会议,各院部、处室和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领导在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山东省为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5年秋季开学前后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省委书记姜异康在省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责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密组织、严格要求,把安全大检查、督查等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落实到位;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市委书记陈勇在全市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密组织、迅速行动,坚决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建立应急处置、源头预防、暗查暗访检查、工作督促推进、网格化管理、全社会监督等长效机制,切实做到安全生产管理常态化。《通知》要求,各高等院校要高度重视,安排好开学工作;要加强群众性安全防护机制建设,认真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突出抓好安全教育,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堂和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和车辆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各项方法措施,切实保障师生安全。
  张明征分析了学校当前的安全形势。他要求,要加强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校园治安安全管理,落实好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严防食品安全漏洞,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并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要积极推动校园安全及综合治理常态化管理,建立校园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要明确目标,积极行动,认真做好新学期伊始各项安全工作。
  冯健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规范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规范教育收费、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责任。要切实做好规范收费工作,充分认识规范教育收费、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严肃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关于教育收费管理的各项规定,认真查找、解决收费不规范的问题,坚决杜绝乱收费现象。要切实做好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保卫处牵头,组织开展全校安全工作大检查和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秋季安全大检查,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整改,拒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要按照有学校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对出租房屋的管理。要抓紧制定并组织实施安全综合治理常态化检查办法等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职尽责,组织查找和整改各自所属责任区域的安全隐患,做好本单位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冯健要求,要按照上级要求,组织安排好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好意识形态的工作,严禁在校内传播宗教、发展教徒,严禁在校内设立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举行宗教活动、散发宗教类出版物及宣传品,
 
 冯健指出,坚决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制度,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必须强化安全第一、规范先行的意识,积极主动抓好教育规范收费、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各单位都要尽心履职,不折不扣地执行年初制定的《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书》,把教育规范收费、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落实到位,要对照责任书检查落实情况,对于那些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任务不完成的单位和责任人,要坚决查明原因、查清责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冯健强调指出,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着力查找和解决作风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要认真剖析我校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及原因,高度警醒,反躬自省,引以为戒,以担当精神践行三严三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实干精神、奉献精神、合作精神、大局意识。
  冯健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优良的政治素质恪尽职守、勇于负责、务实抓好有关工作,为学校转型发展,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