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落实学校安全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9-28点击数: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学校安全工作暨

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

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

各单位:

国庆将至,为做好节日期间学校安全工作、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山东省学校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见附件)部署要求,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节日期间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原则,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要加强对本单位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二、持续深化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问题隐患排查整治。自即日起至10月中旬,在全校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保卫处、学生处、后勤处、实验管理中心及各教学单位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照《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总表》(见附表)有关内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的隐患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对暂时不能整改到位的,要采取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并跟踪落实。上述单位要按照《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总表》的要求,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填写“隐患排查情况”和“整改情况”,并于109日前将相关内容电子版报保卫处。邮箱:dzxybwc666@163.com

三、切实做好集体活动安全工作。学生处、团委及各教学单位,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醒,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特别要加强对各类集体活动的管理,着重督查大型集会、实习实训、集体外出等集体活动,监督、监察活动组织单位和带队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严防交通事故、踩踏、人身伤害等意外事故发生。

附:《山东省学校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专项行动方案》

《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汇总表》

保卫处

2020928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