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6-23点击数:

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暑假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根据教育部2020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工作,深刻认识做好学校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学校安全工作的复杂性、特殊性,时刻把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各单位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工作,确保暑期学校安全稳定。

二、认真组织实施安全自查工作。各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放假前进行一次细致、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以防火、防盗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认真组织对本单位辖区内的安全检查,切实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制,严厉查处“超负荷用电”“私拉乱接”“人走不断电”“乱扔烟头”“易燃物堆积”等违规行为,确保本单位房屋、设施、设备安全。

三、积极开展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放假前,各教学单位要对全体学生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广大学生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避免到高、中风险地区出行,离校回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教育学生积极学习安全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溺水、雷电、洪水等灾害事故。提醒学生保护好个人财产,严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学生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明辨是非,自觉维护学校和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四、做好外出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各教学单位要准确掌握外出实习、打工学生的个人情况,与外出学生通过多种渠道保持联系,提醒他们在外出生活中加强安全防范,谨防各类诈骗和安全事故,确保人身财产安全。组织学生开展参观考察、志愿者服务、实习和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时,要提前制定安全预案,明确责任,措施到位,严防交通事故、拥挤踩踏、食物中毒、意外伤害等各类事故,确保学生集体活动安全。

五、严格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各单位要建立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第一时间如实上报。

保卫处

2020623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