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十一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保卫处时间:2016-09-30点击数:

各院部、各部门:

十一假期将至,为确保学校假期的安全稳定,现将有关安全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切实搞好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教育提醒学生注意交通安全,返乡返校等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和财物,特别是对学生群体普遍进行一次预防火灾、交通事故、食物中毒和防盗、防抢、防骗及反邪教、反传销、抵御非法宗教等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二、认真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工作制度。要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检查要覆盖消防、交通、校舍、水电气、饮食卫生、危险化学品和校园周边等各个方面,重点是学生公寓、大学生活动场所、食堂、教职工宿舍、实验室、教室、图书馆、会议室等人群集中场所和危险品库房、配电室、燃气设施设备等重要基础设施。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要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立即整改,及时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一时难以整改的,必须采取严密的临时性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问题。对办公室、教室、宿舍、实验室等要逐一检查,关好门窗,切断电器电源,保管好危险、有毒物品,严防偷盗、火灾等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三、各院部、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班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类安全情况,及时进行安全检查、巡查,及时处置发现和发生的安全问题,重大安全问题要及时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和不报。

                        德州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16年9月28日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