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信息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9-03-25点击数:

3月21日,我校在厚德楼四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长赵胜村,党委副书记王金利,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存峰出席。

赵胜村代表学校与部分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德州学院安全稳定和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并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讲话。他指出,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第一”理念,筑牢校园安全底线。校园安全关系到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关系到千家万户及国家的安全和稳定。大家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把精力聚焦到平安校园建设上来。要增强政治意识,充分认识新时代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性;要增强责任意识,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要增强底线意识,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他强调,各单位要聚焦重点领域,做好新形势下校园安全工作 。今年校园安全工作面临着全新的形势和任务。我们要认真分析校园安全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特点、新问题,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切实解决好新形势下中央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校园安全问题。抓好政治安全、网络舆情安全和思想稳定工作。

他要求,各单位要狠抓日常管理,完善校园安全防控体系。要不断强化安全教育,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不断提升安保能力水平。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关系学校发展的艰巨任务,也是一项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民生工作,更是一项需要大家齐抓共管的系统工程。希望全校师生进一步树立“安全稳定是硬任务,稳定压倒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努力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共同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共同建设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

王金利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我校《关于表彰2018年度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校长赵胜村的讲话精神,并根据单位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全力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要按照会议要求,健全长效机制,完善源头防控,细化安全管理措施,层层落实到人,逐级建立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坚决把要求传达到基层、把压力传导到末端、把工作落到实处。

张存峰作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2019年度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主要任务和总要求。

各职能部门、教辅、科研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生科长)、辅导员,各单位安全保卫工作先进个人,学生代表,保卫处、后勤处饮食服务中心、学生处公寓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