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常识 正文

赌博的危害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1点击数:

所谓“赌博”,是指利用赌具、以钱财作赌注、以占有他人利益为目的的违法犯罪行为。大学生参与赌博危害更大:

  1.严重违反校纪校规。玩赌容易上瘾,既花费精力又浪费时间,从而不可避免的违反校纪校规。有的白天蒙头大睡,晚上“挑灯夜战”,有的因为长期赌博熬夜,精神萎靡不振,就难免迟到、早退、旷课,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

  2.容易触犯法律。据有关资料表明,高校学生中因赌博被学校给予开除、留校察看等处分的时有发生,而因赌博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也不胜枚举。张某因经常赌博输光了钱,便卖衣服、计算机等顶帐,后来因盗窃终于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3.葬送前途。某高校同一宿舍4名学生,入学时成绩名列前茅,后受赌博风气的影响,打麻将赌博上瘾,经常围坐一起,赌博到凌晨二、三点钟,有时通宵达旦,平时作业不做,更无心钻研,导致学习成绩逐渐下降,同时留级,最终退学。

  4.影响正常秩序。赌博活动不可避免地要影响周围环境,大多数不愿参与赌博的同学有碍情面又不便或不敢出面直接制止,想学习、想休息、想从事其它娱乐活动者往往忍气吞声。时间一长,不满意、不信任的气氛必然产生,正常的秩序必然被破坏。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