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常识 正文

什么是恐怖主义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1点击数:

迄今为止,国际法上尚无公认的恐怖主义的定义,在世界范围内比较流行的几个定义有:

1、企图影响政府政策或者企图胁迫公众以影响政府政策而实施的有组织的暴力。

2、为胁迫公众或者政府同意他们的要求而由团体实施的有组织的暴力。

3、指企图通过暴力或者以暴力相胁迫的手段制造政治影响的象征性行动。

4、使用武力、暴力或者以暴力进行胁迫以便通过恐怖、胁迫达到政治目的。

实际上,这些定义对恐怖主义所强调的共同因素可以归纳为:一是制造恐怖气氛;二是暴力性或破坏性;三是有一定的政治性或社会性。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