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常识 正文

晕厥时怎样急救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1点击数:

 晕厥是因一时大脑供血不足,失去知觉的一种急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疼痛、精神紧张、恐惧、站立时间过久、平卧或下蹲时突然站起等,使回流到心脏的血液减少,造成脑组织血流量不足所致。

  发生晕厥者常有眼前发黑或冒金星、头晕、心慌、无力、摔倒在地、失去知觉等症状。一般的晕厥时间短暂,多不超过1分钟即能清醒。

  急救办法如下:

  (1)立即让病人平卧,头略放低,脚稍抬高,以改善头部血液供应。

  (2)针刺人中穴位。

  (3)解开紧裹的衣领。

  (4)补充点糖或热茶水。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