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常识 正文

如何用心脏挤压法进行急救处理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1点击数:

 心脏停止跳动,血液循环随即中断,意味着生命活动即将停止。此时,应立即采取心脏挤压法,即用人为的外部力量挤压心脏,使心脏重新进行工作,恢复血流循环。

  最为常用而简单有效的心脏挤压法是胸外心脏挤压法,即胸外心脏按摩。其具体操作方法是:

  病人仰卧于硬板床或地上,救护者在其左侧,以手掌根部放在胸骨处,有节凑且带冲击性地挤压胸骨,使其下陷3cm~4cm然后放松,如此反复,以每分钟60次~80次的速度进行。要注意观察和触摸伤病员颈动脉,颈动脉如有博动,证明有效。

  一般情况下,人工呼吸和心脏挤压多同时进行,常常是吹一口气挤压心脏4~5 次,如此反复进行。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