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安全常识 正文

烧烫伤后怎样处理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1点击数:

烧伤、烫伤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皮肤损伤,多因沸水、热油、热汤、热蒸气、火焰等所致。烫伤轻度的可用苏打水(一平匙苏打加杯水)浸过的干净布冷敷局部,涂些獾油、清凉油等。烫伤部位已经起泡的不要弄破,以免感染,可在水泡周围用酒精涂擦,然后用干净布包扎或干燥外露,为了不给转送的医院增加诊断困难,不应上消炎粉、黄酱等物。烫伤后,衣裤鞋袜不要强行撕脱,可先用剪刀剪开,然后慢慢揭脱,以免加剧创面损伤。如果伤面大且重时,可用湿的清洁被单包裹,外覆毯子送医院治疗。烫伤后如果表皮仅仅发红、无水泡或表皮脱落时,应用清洁冷水冲洗创面或浸于冷水内,可止痛并减轻水肿,以防止热力对组织的进一步损害,这样既可减轻烫伤深度,也有利于清洁创面及减轻痛苦。可以抹点干净的动、植物油、清凉油或市售烫伤膏,伤面可不包扎。

  在保护烫伤创面时,用清洁被单、衣服等物简单包裹,避免污染和再损伤,切勿涂用带色药物及油类,以免影响对创面的观察。

  严重的头面部烫伤,应立即送医院治疗。口鼻呼吸道烫伤后,在运送到医院途中,要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严重的烧伤、烫伤多在2~3小时后发生休克。运送途中要让病人保持平卧,不要直立,可以喝些淡盐糖开水(含盐1%,含糖5%),疼痛明显的可服止痛药。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