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消防管理 正文

关于全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2-24点击数:

关于全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专项行动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市委、市政府217日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禹城蛋糕房火灾和招远金矿火灾的教训,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安全生产特别是火灾事故隐患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整治范围

教学办公场所、实验室、危化品仓库、图书馆、学生公寓(包括留学生公寓、博士公寓)、食堂、机房、配电室、敷设线路、体育馆、音乐厅、出租房等场所。

二、目标任务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政策法规,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和一岗双责责任体系,将安全工作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对全校安全生产特别是火灾事故隐患开展一次拉网式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堵塞安全监管漏洞,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三、工作措施及要求

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自查自纠阶段

1. 224日至28日,全校各单位要对本管辖区域内的所有房屋、设施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检查工作要深入细致,“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都要建立台账,逐项落实整改,整改不到位的绝不放过。

2.各单位要认真排查乱接插排、人走不断电、充电器长期不拔等用电隐患,要制定相应的人走断电管理规定,班后、节假日必须落实人走断电,从源头上杜绝电气火灾事故发生。

3.深入开展“三清三查”行动(清理疏散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可燃物,清理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违规存放充电问题,清理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防火封堵不严及堆放可燃杂物问题;检查消防车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检查室内消火栓、疏散指示标识、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检查初期火灾扑救准备工作是否到位),全面排查消防隐患,制定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

(二)全面整治阶段

各单位对发现的安全生产特别是火灾事故隐患能够解决的要立即解决,整治工作要在35日前完成。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限期予以整改,对自身确实难以整改的,要制定隐患整改方案报保卫处,由保卫处汇总报学校研究,逐步落实整改。在隐患排除前要加强保障措施,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三)检查验收阶段

35日至7日,学校检查组对此次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工作部署不到位、整改不到位、故意漏报、瞒报的,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负责人责任。

德州学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

2021224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