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消防管理 正文

修订 德州学院义务消防队管理规定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0点击数:

   义务消防队在学校防火安全委员会和保卫处的领导、公安消防机构的专业技术指导下开展工作。
    一、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消防专业知识。
    二、着力加强“三个能力”建设,即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和查改校园及周边火灾隐患的能力。
    三、定期进行灭火技能训练,不断提高消防技能。熟练掌握消防设施的性能和操作规程,熟悉各种灭火器材的操作方法及摆放位置,维护好各种消防设备。
    四、熟悉校园地理环境和重点防火部位。
    五、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定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习演练。
    六、积极参加灭火救援和疏散人员战斗,并保护好现场。
    七、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2009年8月修订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