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消防管理 正文

修订 德州学院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0点击数:

   一、消防控制室必须实行每日24小时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严禁脱岗、睡岗;未经专业培训的无证人员不得上岗。
    二、值班人员要认真学习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专业知识,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性能、操作规程和应急报警处置程序,提高消防技能。
    三、值班时严禁睡觉、喝酒,不得聊天、打私人电话,不准在控制室内接待客人,严禁无关人员触动、使用室内设备。
    四、严密监视设备运行情况,遇到警报要按规定程序迅速、准确处理,并做好各种记录;遇有重大情况要及时报告。
    五、对消防控制室设备及通讯器材进行经常性检查,定期做好各系统功能试验,确保消防设施各系统运行状况良好。
    六、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填写值班记录、系统运行登记表和控制日检登记表。
    七、未经公安消防部门同意,不得擅自关闭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
    八、严格落实防火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完成各项日常管理工作。

                                           2009年8月修订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