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消防管理 正文

修订德州学院防火检查制度

作者:dzxybwc时间:2015-09-16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公安部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预防火灾,减少事故,保障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单位、各部门和学校保卫处,每季度要组织一次范围广、针对性强、全面综合性的防火安全大检查;对检查出的火灾隐患和存在的问题,要限期整改并整理存档。

(二)防火检查的主要内容:

1.火灾隐患的整改情况,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

2.消防车通道、消防水源情况。

3.灭火器材配置和有效情况。

4.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

5.有关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重点工种人员、师生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

6.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管理情况。

7.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及其场所防火防爆措施的落实情况,其它重要设施、设备、物资、物品的防火安全情况。

8.消防(含控制室)值班情况,设施运行、记录情况。

9.防火巡查情况。

10.消防安全标志的设置情况和完好、有效情况。

11.各单位、各部门《防火安全责任书》落实情况,师生员工防火安全意识和重视程度情况

12.各单位、各部门对防火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等。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