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消防管理 正文

修订德州学院防火巡查制度

作者:dzxybwc时间:2015-09-16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有效遏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和公共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单位、各部门有关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值班人员、巡逻人员等要根据各类建筑物、构筑物和各类场所的使用性质、特点,每日进行防火巡查,严格落实本规定,发现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

   (二)每日防火巡查的内容:1.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2.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是否完好;3.消防设施(消防栓、水龙带、水枪等)、消防器材(灭火器等)是否在位、完备;4.常闭式防火门是否处于关闭状态,防火门闭门器是否完好,防火门开启方向是否有遮挡物品影响使用,防火卷帘下是否堆放物品;5.各重点要害部位安全工作负责人、各控制室值班人员、各楼的门卫值班在岗在位情况等。

   (三)防火巡查人员要及时纠正违章行为,妥善处置火灾隐患;无法当场处置的,要立即报告;发现初起火灾要立即扑救,及时报警。

   (四)认真填写防火巡查记录。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