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消防管理 正文

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124”工程

作者:dzxybwc时间:2015-09-16点击数:

一畅,既保持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疏散通道畅通。人员密集场所必须按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技术规范要求设置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疏散门,并保持畅通,不得堵塞,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疏散门必须按照要求设置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和火灾事故应急照明,并明确管理人员,定期检查维修,确保完整好用。学校,医院,商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需要控制人员随意出入的安全出口,疏散门或设有门禁系统的,必须设置保证火灾时不需使用钥匙等任何工具即能从内部打开的逃生门锁系统。

   两知,即单位员工知道岗位消防职责,知道岗位火灾危险性。各单位应当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每半年进行一次,新上岗或进入新岗位的员工必须组织进行上岗前的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每个单位职工做到“两知”。

   四能,即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单位员工具有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能力,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

   消防安全教育应使员工达到“四懂四会”:四懂:懂本岗位火灾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的扑救火灾方法,懂得逃生的方法;四会: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