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消防管理 正文

消防主控值班人员岗位职责

作者:dzxybwc时间:2015-09-16点击数:

一.负责对各种消防控制设备监视和运用,不得擅离职守,做好检查,操作等工作。

二.熟悉本系统所采用消防设施系统基本原理,功能,熟练掌握操作技术,协助技术人员进行修理,维护,不得擅自拆卸,挪用或停用,保证设备运行正常。

三.发生火灾尽快确认,及时,正确启动有关消防设备,正确有效地组织扑救及人员疏散,经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并及时拨“119”向消防队报警,不得迟缓或不报,消防队到场后,要如实报情况,协助消防员扑救火灾,保护火灾现场,调查火灾原因。

四.对消防控制室设备及通讯器材等要进行经常性的检查,定期做好各系统功能试验,以确保消防设施各系统运行的状况良好。做好交接班工作,认真填写值班记录及系统运行登记表和控制的日检查登记表。

五.宣传贯彻消防法律法规,遵守防火安全管理制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完成各项技术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六.积极参加消防专业培训,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