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治安管理 正文

门卫(校门)管理制度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0点击数:

 一、门卫值班、执勤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着装整齐,佩戴标志,举止端庄,站坐规范,文明执勤,热情服务。

二、门卫值班、执勤人员在工作期间,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怠岗、睡岗,不准擅离职守,不准饮酒,不准从事与本职工作无关的活动。

三、门卫值班、执勤人员要提高警惕,熟记本院和外来人员、车辆特征,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要奋力捕捉并及时报告。

四、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值班室闲聊或从事与值班、执勤无关的活动。

五、所有进出校门的人员、车辆均须服从门卫值班、执勤人员管理;门卫值班、执勤人员对不服从管理者要大胆劝阻,对经劝阻仍不服从甚至故意滋事者,要采取适当措施制止并及时报告;当公共利益或门卫值班、执勤人员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它权利受到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时,可依法正当防卫并及时报告。

六、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车辆随意进入校园,严格会客登记手续。对非经约定和批准的收购废品、推销商品、送货、打工和闲杂、可疑人员、车辆禁止进入校园;原则上外来车辆非经院领导或保卫处批准禁止进入校园;非特殊情况,禁止上课时间到教室找人。

七、严格查验外出物资物品。人员、车辆携带、运送物资物品出校门前,必须凭其主管单位、部门加盖公章的出门证明,经严格查验后方可放行;对查验出的可疑人员、车辆、物资、物品予以暂时扣留并及时报告。

八、严格查验外出车辆(含自行车、摩托车)。对查验出的可疑车辆、人员予以暂时扣留并及时报告。

九、禁止在校门区域设摊摆点、停放车辆和张贴设置宣传品。

十、骑自行车、摩托车的人员,进出校门时应下车推行;人员、车辆出入校门流量大或有大型、重要活动时时,值班、执勤人员应站立值勤。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