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治安管理 正文

礼仪和行为举止管理制度

作者:SystemMaster时间:2013-07-20点击数:

 一、礼仪

1、礼仪要以个人为支点。校卫队员礼仪是针对个人自身行为的规定,而不是对校卫队行为的限定。因此,每个校卫队员都要讲究礼仪。
     2、礼仪要以尊敬为原则。只有尊敬他人,才能赢得别人对自己的尊敬。奉行尊敬的原则,旨在建立人与人之间相互尊重和友好合作的新型关系,有利于避免或缓解一些不必要的冲突。如:在领导进出校门时和纠正违章、检查人员、车辆携带物品出校门时应先敬礼等。
     3、礼仪要以修养为基础。校卫队员礼仪是个人的公共道德修养在值班执勤中的体现,它直接反映队员内在的品格和文化修养。因此,每个校卫队员都要在平时加强自身修养。
     4、礼仪要以美好为目标。校卫队员礼仪引导队员走向文明,其目标是实现真、善、美。因此,每个队员都要努力追求真、善、美。
     5、礼仪要以长远为方针。只有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并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发展提高,不断完善自我的行为活动,才能养成优良的品质,塑造良好形象。
  二、行为举止
   校卫队员的行为举止,体现的是队员的精神风貌和素质修养,也是职业道德规范的具体要求。良好的行为举止,对塑造校卫队的良好形象,赢得师生员工的充分信赖,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具有重要作用。
   1、用语文明。在值班、值勤中与人会话、交谈时,态度要和善,语气要亲切,言辞要得体,给人以礼貌表示。值班、值勤文明用语很多,如检查验证时,应说“请出示您的证件”;须进行登记时说“麻烦您登记一下”;如遇对方不友好时说“请不要生气,有话好好说”;遇对方表示感谢时,应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等等。

2、坐姿大方。在值班、执勤中,坐姿要舒展、自然和大方。坐时上体要挺直,勿弯腰驼背,不要垂肩、摇腿、跷脚、晃身子,双膝应并拢,双手不可随意扶拉桌、椅,与人会话、交谈时,更应坐得端正,两眼平视对方,显得精神饱满。
   3、站姿端庄。站立值勤时,应收腹、直腰、挺胸,双肩稍后放平,双臂自然下垂,保持身体端正,给人一种轻松自然感觉,体现出校卫队员的雄姿。切忌站得东歪西邪,弓背凸肚。
   4、行走稳健。行走时,身体要直立,抬头挺胸,平视前方,两腿有节奏地交替向前迈进,步伐应自然、稳健。在公共场合行走,要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之间要礼让;与人交谈时要靠边站立;两人走路时不要勾肩搭背;穿制服走路时,不要吃东西、吸烟和将手插在裤兜衣兜内。
  5、谈话自然。无论在任何场合谈话中,态度要诚恳大方,亲切自然,语辞平和。问候注意使用礼貌语言。切忌装腔作势,高声谈笑,大呼小叫等。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