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会综治 正文

德州学院召开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16-12-22点击数:

  • 德州学院召开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

  • [ 作者:新闻中心 | 时间:2016-04-29 17:26:01 | 浏览:

  • 494
  • 次 ]












      4月29日上午,学校在厚德楼(原综合楼)四楼报告厅举行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李保海,校长冯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党委副书记季桂起,副校长巩建闽、孙海滨、王金利、张明征出席。会议由党委书记李保海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展德明宣读了2015年度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副校长张明征作了2015年度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15年学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安全保卫工作的基本情况,提出2016年度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出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的思想斗争,确保校园安全和政治稳定;加强学校及周边管理,确保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和社会环境安全稳定;加强消防管理和防火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和国家财产安全;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

      学校综治委主任、校长冯健与部分单位第一责任人签订了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并讲话,他指出,要从战略高度认识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正确的工作方向。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师要密切关注和正确把握国际局势、国内形势和我校所面临的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和复杂性,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和学校治安管理综合治理政策规定,提高对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安全稳定的认识,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为实现“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冯健强调,要以坚强的党性落实综合治理责任,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全校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改革创新,抓住关键少数,强化担当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构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综治委统一协调、各部门各单位齐抓共管、全员积极参与的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体系。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组织本单位治安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党政一把手要担负起本部门、本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学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的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综合治理工作,要与业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统筹推进学校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冯健还指出,要以强有力的举措落实综合治理和安全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加强宣传思想阵地管理,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切实维护好学校及周边地区的安全稳定,把教育宣传和思想引导放在首要位置,把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作为重中之重;要大力加强综合治理队伍建设;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形成综合治理工作长效机制。

      党委书记李保海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话,他指出,综治安保工作事关每一位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校的安全稳定,事关国家教育方针的全面贯彻与合格人才的培养,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麻痹,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希望大家根据学校的意见,进一步强化责任、创新举措、扎实工作、守好防线,在心中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顽强的作风、更加扎实的措施,努力创造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创建地方性、应用型、重特色的高水平大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会后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拿出切实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Copy Right @ 2007-2016 德州学院保卫处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 邮编:253023 0534-8985888(校办)0534-8982780(招生办)